LOADING

最新消息NEWS

桃園市衛生局「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」應邀汪振洋院長演講

講座演講 2022.12.01

桃園市衛生局於今年(2022年)七月份新成立的「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」(註1),協助社區民眾就近瞭解及獲得心理健康資源,提升民眾心理健康知能,讓精神個案能獲得協助,在社區中能有持續性的醫療照護,使得復原之路有支持陪伴的照顧。

汪振洋院長很榮幸於11月30日應邀於「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」演講,分享「精神病的介紹、藥物治療、復健及強制治療」的課題。院長多年門診及病房的照護經驗中,深覺民眾對於精神疾病的不瞭解而產生誤會,造成就診的延誤,甚至發生遺憾的事件。再者,在不瞭解疾病及藥物作用的情況下,病人及其家屬有時會抗拒正規的醫療或選擇性使用藥物,造成精神個案恢復狀況不良,服藥效果不佳,甚至反覆發病。

社區支持和居家的治療服務,適切適時的介入,除了對個案及家屬有遵循的方法之外,藉由提升民眾對於社區精神醫療重要的認識,共組社會安全網的重要一環。

桃園市衛生局「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」圖 汪振洋院長應邀於「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」演講圖 桃園市衛生局「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」圖